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K赫】独一无二(上)

*金主替身包养梗,同性婚姻合法设定。小可爱 @♡ 的点梗 

*金主Karry×新人明星赫,干柴一样的内容,无逻辑无文笔无剧情

*写手很皮预警

*K赫没有什么好上升的

 

“千智赫?”

“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你校牌上有。”

 

“智赫,来陪我打高考前最后一场棒球吧。”

 

“你们看清楚了,这是我学弟。”

“我不许你们动他!”

 

千智赫拿着门禁卡站在门前摇了摇头,把多年前的回忆赶出脑海。

他从上京电影学院毕业之后的演艺之路不算顺利,在娱乐圈浮浮沉沉多年,演了无数配角才接到了人生中第一个男主角色的邀请。他原本以为是努力带给了他好运气,没曾想他如果想拿到男主角的位置,还是要遵循这个圈子里那些默认的规则和秘密。

出道多年的他一直不乐意做这些事情,可奈何经纪公司见他不火索性不再捧他。经纪人何言兴冲冲地去和导演助理交谈,回来时万般为难支支吾吾地告诉他导演邀请他去家里一叙。

又没旧可叙,真是司马昭之心。千智赫自嘲地笑了笑,接下了何言手中的门禁卡。

他今天来到这里,就从此和Kevin学长是两路人了。

千智赫深吸了一口气,抬手礼貌性地敲了敲门,而后用卡刷开了门禁。他慢慢推开门磨磨蹭蹭地走进屋,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有个男人坐在沙发上,见他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的样子眯了眯眼,开口道:“鞋柜里有拖鞋,换好了过来。”

他应了声,弯腰换好鞋子犹豫着向男人走了过去。那人笑着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见他顺从地坐下眼中笑意更甚,拿起摊在桌上的剧本和他认真讨论起来。

是叫我来研究剧本的?千智赫不敢置信地微微睁大了眼睛,咽下心里的疑问认真听着男人说的细节和转折,不时抬眼偷偷打量着他。

真的是太像了。

眼前的男人叫王凯利,同样毕业于上京电影学院。大三时他凭借自导的校园电影一举拿下校比赛的金导奖和全国大学生电影比赛的最佳导演奖,未出茅庐在演艺界就有了一定的名气。都说经济和演艺圈的联系千丝万缕,家中世代从商为王凯利提供了资金和人脉上的优势,更何况他本人确实极具天赋和创意,毕业七八年,虽然拍的作品数量不多,但胜在极佳的质量和口碑。

更重要的是,这双桃花眼,像极了十三年前他高一时在往昔市闻道中学遇到的男孩子。

Kevin学长。

千智赫眨了眨眼睛,思绪又飘到了别处。

人人都说王导演看演员的目光毒辣,那他是为什么看中自己的呢?

是因为自己是他的学弟吗?可他入学那年王凯利就已经有了名气,自此被著名前辈郭导带在身边悉心教导,回学校大致只是为了备考,两人连面都没见过。

“智赫?”

“啊?啊不好意思王导……”千智赫猛的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走神许久,他低着头躲避王凯利笑盈盈的眼睛,慌乱中发现对方已经握住了自己的手。

果然还是要这样吗?

千智赫缩了缩手指,却被王凯利攥得更紧。

“别紧张,智赫,”王凯利语调轻快地安慰他,“我们都毕业于京影,你可以叫我一声学长。”

“以后让学长罩着你,”他突然凑近了那个微微颤抖的人,声音落在耳畔,突然缩短的距离惊得那人又是一阵战栗,“好不好?”

他声线低沉又温柔,实在是好听的紧。

“……好。”

千智赫迷迷糊糊答应下来,却又忍不住觉得,温柔的糖衣下,隐藏着危险的蛇信子。

他抬眼看向那张被上帝眷顾的脸,眼前的人和青春年少时球场上恣意欢笑的男孩子的身影无限重叠。他动了动嘴唇,轻轻唤出两个字——

“……学长。”

那双桃花眼盈着笑意满意地微微眯起,它的主人抬手揽住了千智赫的肩膀,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得千智赫一颤,有些抗拒地僵住了身体。

王凯利愣了愣,了然地站起身来向千智赫伸出了手:“你放心,我不会强迫你做你不想做的。我带你去你的房间,好不好?”

千智赫微微低着头,迟疑着将手放在了王凯利的掌心。

 

 

寒冬腊月,千智赫大半个身子浸泡在冷水里。身上单薄的衣服早已被水浸透,他抬头看了看阴沉的天色,调整好表情在水中挣扎起来。

“卡!”郭导看着镜头中千智赫的表演忍不住在心里点了点头,恰到好处的挣动和不着痕迹的呛水让这段溺水戏表现的极为自然又摄人心魂。这个小伙子被公司和大众忽略多年却是块还未发光的金子,演技在线为人谦逊,怪不得Karry要下大力捧他,甚至还将他推荐给了自己。

是个值得栽培的好苗子。

郭导一边在心里暗自肯定千智赫,一边歪着头嘱咐工作人员准备收工。

何言早早就等在人群边上,听得导演喊了停连忙奔上前把千智赫拉上来,一手给他递毛巾一手给他裹上羽绒服,这大冬天的重感冒可不是闹着玩的。

“智赫,刚刚王导打电话来了。”

“Karry?”千智赫用毛巾胡乱擦着头发,快步钻进了化妆室,“他说什么了?”

“今晚八点在上海这边有个酒会,他说要你陪他一起去,七点之前他的飞机会飞到上海。”

千智赫听着瞅了瞅手表:才下午五点。

“需要去接他么?”被包养的人应该有讨好金主的自觉。

“不用,王导说他到剧组来直接带着你过去。”

千智赫应了声好,抱着自己的衣服钻进了洗手间:“我先洗个头换身衣服。”

“用热水洗头,吹干再出来。”

“知道了。”千智赫嘟囔着,不由得想起他刚搬进Karry家大半年的时候,也是冬日里拍戏,剧情里他被浇了一头水,下戏太晚他就没顾上用热水洗澡,换下戏服卸了妆就草草睡了,结果第二天就起了高烧,养了小半个月才好。病好之后Karry忍了数周的怒气一下爆发,那还是他第一次给自己冷脸。金主大大对自己如此上心,千智赫自然不能不识时务,低眉顺眼地讨好撒娇,被Karry按在墙上恶狠狠地啃了好久才算翻篇。

好不容易收拾妥当,千智赫走到化妆镜前坐好,由着化妆师给他重新上妆。Karry带他去酒会一般都是带他认识圈里的前辈和泰斗,他自然要严阵以待。

 

六点半的时候Karry赶到了剧组,看到无聊地瘫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千智赫忍不住想笑,抽了抽嘴角快步走了过去。千智赫抬了抬眼皮瞥见向他走来的Karry,认真算算两人也有一个多月没见。看着化妆间里也没有别人,他乖巧地伸开手臂,让Karry把自己抱进了怀里,得到了金主大大一个温柔的亲亲。

“唔…好了,别亲肿了……”千智赫推了推Karry,发出含糊的抗议。Karry舔了舔他的嘴角才放开他,攥着他的手站起身来:“走吧。”

 

千智赫跟在Karry的身后,刚同同几位前辈和合作过的演员寒暄了几句,就被他领着往酒会现场的另一边走去。

“智赫,这次我堂哥从国外回来,也参加了这次酒会,”Karry碰了碰千智赫的胳膊肘轻声道,“正好介绍你们两个人认识一下。”

“好。”

 

“哥!”Karry瞧见远处一个身着墨蓝色西装的背影,微微加快脚步走了过去,勾着那人的肩膀同他打招呼,“好久不见。”

千智赫连忙跟了上去。

Karry揽着那人的肩膀转过身来,看着人群中向他们走来的千智赫笑弯了眼睛:“哥,这就是我以前常跟你说的千智赫。”说着他将手中的酒杯放入了路过的使者的托盘中,拍了拍千智赫的肩膀,“智赫,这是我哥哥王凯文,你叫他Kevin就好。”

千智赫早在二人转过身来的时候就已经愣在当场,当下来不及反应,愣愣地站在那里看着面前的两人。

“智赫?”

“千智赫啊,我认识的,我的学弟嘛,”Kevin温柔地笑了,冲千智赫点了点头,“他的高三班主任陆老师也教过我。”

“上次我回国去学校拿资料袋和文件,顺路去看了陆老师,他还同我讲了不少智赫的事情。”

“智赫高中的时候学习努力,棒球也打得好,不像你,”Kevin调侃地看了一眼Karry,“一天天的就知道翻墙出去玩给家里惹事。”

“啊……”千智赫扯着嘴角努力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学长还记得我啊。”

“Kevin.”一个清亮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一个高挑的男生端着酒杯走过来嗔怪道,“原来你在这儿,让我好找。”

Kevin眼睛里瞬间闪过一道光,他向来人伸出手,紧紧地牵着他看向Karry和千智赫:“给你们介绍下,这是我大学同学,也是我的未婚夫,祁旭。”

“啊呀,嫂子!”Karry看着祁旭微微泛红的脸忍不住打趣,“原来就是你降了我哥,之前的时候听我哥说的耳朵都快起茧子了,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臭小子,瞎说什么呢你。”

未婚夫……

眼前两人十指紧扣无比恩爱的画面深深刻进千智赫的眼底,他局促地攥紧了拳头,用力用指甲掐着手心让自己保持清醒。

“我看到一个前辈,你们先聊,我过去打个招呼。”千智赫附在Karry耳边快速嘀咕了一句就转身离开,没看到Karry诧异不解的眼神。

或许看到了,可他也顾不上了。

因为他现在,只想逃。

-TBC.-

评论(13)
热度(2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