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人生逆旅,你我并肩

*原文为 错过了春天

*这是一发番外

*小凯视角

*无逻辑无文笔,圈地自萌别上升×9211128

 

BGM-《十二》

前文指路→(上) (中) (下) 

我叫王俊凯,是易烊千玺的男朋友。

幼时我和易易都住在刑警家属院里,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最喜欢他拉着我的衣角,跟在我身后用那把稚嫩的童音糯糯地喊我“小凯哥哥”。

六岁那年我父母在结案归途中出了车祸,是易叔叔把举目无亲的我领回了家。

那天在易易家,阿姨帮我擦干净满是泪痕的脸,揽着我的肩膀蹲在易易面前,她看着我的那双温柔的琥珀眼里荡漾着温暖的关爱和怜意。

像温润柔和的春雨漫过日头下挣扎着挽留水分的麦田,母亲特有的似水柔情抚慰了失亲幼童挣扎惶恐的心情。

“千千,以后小凯哥哥就一直住在家里,和千千一起玩一起上学,好不好?”

“好!”我看着年幼的他惊喜地向我看过来,眸子是和阿姨一样清浅的琥珀色,里面闪着亮亮的光。

他在看到我时愣了愣,迈开小短腿“蹬蹬蹬”跑到我面前,晃悠悠抬高了小手来摸我的脸。

“小凯哥哥以后不要哭了,眼睛红红的肿肿的就不好看了。”

小孩挣扎着抱紧了我,肉乎乎的掌心小心翼翼地蹭过我的眼睑,像是抚摸着他最珍贵的宝贝。

“我一直和小凯哥哥在一起,零食都给你,奥特曼贴纸也给你,我陪你玩,”他趴在我颈窝里奶声奶气地低喃,另一只手攀住我的脖子,“小凯哥哥以后就不要哭了好不好。”

我伸出手回拥住他,闭上眼睛努力不让泪水滚落。

我对他说:

“好。”

——以后这里不再是易易家。

——而是我们家。

他走进我心里最荒凉的地方,还在那里开出一朵花。

 

变故总是来的猝不及防。

为了追捕走私毒品的嫌疑人“浪头,”叔叔阿姨在易易十七岁的那个初夏壮烈牺牲于南方的某个不知名的小城。

彼时易易的高考成绩刚公布不久,从小就出类拔萃的他毫无悬念地摘得市理科状元的桂冠。一向镇定的他打电话告诉我这个消息时平静地仿佛在告诉我他晚上都吃了些什么,反倒是我兴奋得像是自己考了第一一般。

淡泊如他到底也是个不到十八岁的孩子,心底也期待着等父母归来告知他们这个好消息,然而刚刚报完志愿,叔叔阿姨牺牲的噩耗就传到了家里。

晴天霹雳。

晚上刘叔叔在电话里告知我这个消息时我忍不住打了个冷战,愣了两秒后悲伤痛苦如洪水般翻涌上来。我紧紧的攥住了衣领不让自己哽咽出声,猛地想起高考放假的易易正独自在家我跌跌撞撞地冲进导员办公室找到导员匆匆办了提前离校的手续,订了车票连夜赶了回去。

到站后连倒两趟公交车,当我在次日黄昏踉踉跄跄地撞进家门时,李姨正坐在我家看着易易紧闭的房门不知所措。见我回来她仿佛松了一口气,指指桌上原封不动的饭菜,告诉我易易两天来什么都没吃。

我从我的钥匙串里找到易易房间的那把,钥匙插进锁孔“咔哒”一声打开了门锁,在死寂的屋子里听得分外清明。

床上趴着的那人剧烈地抖了一下,我快步走近坐在床沿,又怕他情绪激动不愿与人接触,双手迟疑地伸在半空,到底揽住了他的双肩。他沉默了一阵子终于慢慢抬起头来看我,好看的眼睛肿的厉害,已经干涩得流不出眼泪。

“小…呜…咳咳……”他抖着双唇想要发出声音,嗓子里泄出几声压抑的哽咽,许是哭了太久,声音嘶哑了许多,“小凯哥哥……”

“我冷……”

易易红着眼睛伸出手来环住我,单薄的身躯伏在我腿上抖得像个筛子。我扯过夏凉被披在他身上,想给他取点东西来吃。

“别走!”

他惊慌地抬头,死死地拽住了我的T恤衫,眼中满满的都是无助和沉重的悲伤。刚刚高中毕业的他尚显稚嫩,受惊小鹿一般痛苦的眼神让我的心脏仿佛被人狠狠揪了一下,火烧火燎的疼。我用力把他抱进怀里,短短两天他就清瘦了好多,瘦削的脊背上蝴蝶骨显眼地凸起,仿佛硌进了心口。

“两天没吃饭,这怎么行?”我一下一下沿着他的脊背轻拍安抚他不安的情绪,心疼地不知如何是好,“要不要喝水?”

看他微微颔首,我擦掉他流到下颌的眼泪打算起身,还是被他环着动弹不得。“易易……”我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不是要喝水么?我去给你倒。”

“不,不要你走……”环在我腰间的双臂越收越紧,我把夏凉被给他裹紧,拉着他的胳膊搭到我的脖子上,将他整个人打横抱了起来。

太轻了。一米八二的男孩子,我的臂弯竟只感受到些微的重量。

我抱着他坐在椅子上,李姨早已经把饭菜都热了重新端了来晾着。我拿着勺子搅动了几下碗里的粥,吹得温凉之后递到他嘴边。

我看着我的小朋友安静地坐在我的腿上垂着眼角,低头乖巧地默默大口喝下碗里的粥,心下终于安慰些许。李姨看他终于愿意吃饭欣慰地笑了笑,悄悄关上门离开了这里。

微凉的手又攀上我的脖子,我替他把碗搁在几上,低头去看他。

“我只有你了……”他哑着嗓子在我怀里哽咽,微凉的唇蹭过我的耳后,“你以后都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好。”眼眶痒痒的,有什么要奔涌而出。我心下酸涩,脸埋进他的颈窝去感受他颈间脉搏的跳动,又凑近他耳边轻声呢喃。他安静地伏在我胸口渐渐地不再发抖,呼吸慢慢变得沉重又绵长。

这孩子,总算能睡个安稳觉了。

漫漫人生路才刚刚开始就荆棘遍布,还好我们还有彼此,凄风苦雨的夜里,还能与对方相拥取暖。

如果时间吞没了我们,我也不会放开他的手。

 

时间的脚步总是快的出乎人意。

我在准备和结婚申请书一起递交的资料的时候常常这样想。

一转眼已经过去了近十个春秋,而易易也渐渐恢复了以往温润浅笑的自在模样。

赵队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正在结婚申请书上奋笔疾书,想着过些日子便能把这些表格交给大队,手下忍不住更快了些。

“前天B市警察局和总局联络,他们发现了追击‘浪头翻’的线索,想让咱们这边派人过去两地联合办案,”赵队在电话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闲聊,听到这里,我停下了正在签字的笔,注意力全都放在了电话那头,“俊凯,我们这次一定会抓到浪头,给千玺的父母报仇!”

“我也去。”

“你说什么?”

“我说我也去。”

“你疯了?!”赵队的语气突然带上了愤怒和懊恼,“当初是你说想请长假准备和千玺结婚度假我才批准你连续参加了两个任务,你现在又要搞什么!?这个案子有多难办危险系数多大你也知道,你身体受得了吗?命不要了?婚不结了?”

“我知道,就算是这样,那我也要去,”我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中的签字笔,轻轻地摩挲着表格上易易的一寸照片,“为他父母报仇,是我多年的心愿了。”

……

中枪倒地的时候,我恍惚间想起,当时我赶往警局时太过匆忙,把只签了一个“王”字的申请书和其他资料一起放在了桌子上,忘记把它们收进抽屉。

易易看到,大概会更加难过吧……

是我不好……

我多想留下来,永远在你枕边啊。

 

我让李叔和赵队向易易瞒下了我枪伤痊愈即将返程的消息,抵达那天他下午在学校有课,我在超市选了一些果蔬肉奶,避开他出门的时间回到了我们的家。

前几日听说他此前因为饮食不规律导致了十二指肠溃疡住了院,过去这几个月,希望这臭小子没有变得更瘦。

看着锅里咕嘟嘟冒着热气的汤,我一边算着时间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这次肯定是吓坏了他,恐怕得哄好一阵。想着想着,我还是忍不住冲着那锅汤傻笑起来。

……

“王俊凯……”我正把做好的饭菜端上饭桌,突然一声带着颤音的呼唤传进耳朵,手下的动作忍不住一顿。为了再听到他这一声轻唤,在死神关前徘徊许久的我到底还是挣扎着回了人间。我闭了闭眼睛,努力平复被他这三个字搅得天翻地覆的思念。

可当我回过身去看他,所有的心理建设都在眼神对上的一瞬间土崩瓦解。

所谓一眼万年。

胸口被撞痛,怀里多出来的温热让我有些怔愣,回过神来抬手紧紧回拥住他。我知道他在害怕,在自责,在担心,他需要我向他证明我的存在。

于是我用力吻住他,虎牙咬住了他的唇瓣。

那晚睡觉前他还在自责,死死扣着我的腰怎么都不肯撒手。我撩起他有些长的刘海儿吻上他的额头,贴在他耳边轻声低语:

“易易,其实我们扯平了。”

“因为我是,挂念着你才撑下来的……”

没想到一句话又惹来他的眼泪,他把我按在床上翻身坐上来,红着眼角低头贴住了我的唇。

“我爱你……”

“王俊凯,我爱你……”

我弯起眼睛笑着捧住他的脸,吻掉他的眼泪再次吻住他。

“也爱你。”

——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你是我唯一的风景。

人生如逆旅,我们,并肩同行。

此后一生,风雪是你,晴雨是你;春华是你,夏雨是你;秋黄是你,冬雪是你;四季冷暖是你,星辰大海是你;心之所想,目光所至,都是你。

你是不愿停下的难忘情长,你是逃离废墟的路途茫茫;

你是忽明忽暗的不悔时光,你是一束生命的全力绽放;

你是认真书写的一笔一划,你是几缕发丝的错误生长;

你是解药,

你是营养。

 

-End.-

评论(5)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白七九🍧(养病中,暂时停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