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后来的我们

*小可爱 @浮生未歇  的点梗,短篇

*双巨星错过设定,私设如山,BE预警

*人生凯千第一刀【慌张】感觉写的不是很好,没有写出想要的效果,以后有了想法会继续修改

*无逻辑无文笔,圈地自萌别上升×9211128

 

BGM-《后来的我们》

TFBOYS十五周年演唱会尚未官宣已经数次飙上了热搜。

三人出道十五年来历经沉淀积累了数量可观的死忠团饭,卡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上,许多人流着眼泪感叹一路走来陪着他们长大看着他们成人,如今眼见着他们在娱乐圈站稳了脚跟杀出一片天地,内心荡漾着酸酸胀胀的自豪感。粉丝纷纷在超话下刷着微博为兄弟三人送上祝福,大批精制作的高燃团魂向视频也迅速在B站扩散开来。

可此时在北京的排练场地里,化妆室的气氛可谓是高度压抑,剑拔弩张。

“我说了,我不要和别人炒绯闻,哪个女孩子都不行。”王俊凯攥紧了手里的卸妆棉轻声开口,脸上的神色淡淡的让人看不出喜怒。

“原因呢?”马骏双手插兜倚在墙上盯着王俊凯镜中的眼眸,平日里总是带着三分温和的桃花眼中藏着太多别人看不透的东西,可他懂那片迷雾后面压抑的是怎样一份沉重又不可言说的感情。

“我只想和我喜欢的人传绯闻,”王俊凯拧了拧眉,“而且,总要给我的小螃蟹们一些时间适应。”

“小凯,你不是小孩子了,”陪了王俊凯这么多年,马骏自然知道所谓“喜欢的人”意有所指。他叹了口气,却不得不狠下心直截了当地戳中王俊凯深埋心底十数年的秘密,“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一语双关。

易烊千玺一直坐在沙发上保持沉默,蓦然听到这句话猛地抬起头,直直撞进了镜中王俊凯那双一直让万千粉丝心动的风情万种的眼。那里面汹涌的难过和凌厉的愤怒让他惊了一惊,顿了顿还是别开了眼,只是愣愣地盯着一旁王俊凯搭在椅背上的浅蓝色外套,在橘黄色光线温柔地亲吻下反射着浅色的光。

房间里再次陷入了沉默。

 

窸窸窣窣翻找东西的声音在一片死寂的房间里仿佛被放大了无数倍,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易烊千玺。他恍若未觉一般从包里翻出一个火红的物什,抬头冲马骏眨了眨眼,起身离开了房间。小马哥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王源推了推他的肩膀附在他耳边小声说道:“千玺是有话想跟你说。”

 

小马哥出去没多久千玺就推开了化妆室的门,向里面探着一个头向胖虎喊了一句:“虎哥,走了。”

这个动作和多年前视频里的动作如出一辙,眼前的人和十几岁的少年易烊千玺的身影再度重合,王俊凯心底狠狠一抽。

再起身时才发觉易烊千玺话音未落就径自转身,只留给他一个孤独又决绝的背影。

场景似乎似曾相识。

一如当年他跟千玺提出分手之后他离开的样子。 

“千玺跟你说什么了?”

“有东西让我转交给你,”马骏抬眼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王俊凯,他闭着眼睛瘫在后座,手臂曲着挡在脸上,叫人看不分明他的表情也分辨不出情绪。

 

那是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

“致王俊凯,”

“我们从少年时就活在聚光灯下,处在人人仰望的顶端,拥有了名气和粉丝的支持,也必然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比如私人空间变得狭窄,比如有很多的身不由己,比如不得不变得更坚韧,比如不得不力求完美。

又比如,这个从来都不宽容的世界,对我们更加的苛刻残忍。

我们做的许多事都不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要顾虑很多,比如亲人,比如公司,比如爱我们的粉丝们。

虽然那个冬天暗如极夜,可我不得不承认,你当时说的那些话,很对,非常对。

放弃是对大家都好的选择,大概委屈的只有我们两个人罢了。

十八岁的易烊千玺很难过,二十八岁的易烊千玺想起十年前的事依旧很难过,但这不代表你当初的选择是错的。

更何况想想也知道,傻子是为了帅傻子好。”

 

回忆我们共同走过的曲折/是那些带我们 来到了这一刻/让珍贵的人生 有失有得

 

“冷静下来我也想过,虽说年少冲动,少年时的我们都有追逐梦想的满腔热血和为感情奋不顾身的勇气,但如果真的不顾一切听从内心,一旦曝光于镜头前,你和我迎来的将是滔天的舆论攻击。这个社会到现在都没有我们那些年期待的那么开放包容,更何况那时我们已经集万千宠爱和目光于一身,迎着数不清的闪光灯,一点点所谓“错误”的感情都隐藏不了,也保护不住。我们接受的赞扬越多,彼时只要公开承受的责骂就越多。抬眼望去全是恶意和蔑视是太过沉重的绝望,我曾经经历过一次,怎么会愿意让你为了我经受这样的痛。”

 

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那就是 后来的我 最想的

 

“小凯,当初你兜兜转转又去了北京,我几经考虑去了重庆。我们练习和出道是一起,挣扎和努力是一起,走红和成名也是一起,这是天注定的巧合和缘分,我们的确不能再奢求更多。当时的我没有很丧,你不必愧疚,更不必后悔。”

“队长,你的决定是对的。”

“从前,现在,未来,我们一直是好兄弟。”

“那么凯哥,让我们并肩成王吧。”

 

其实我的日子也还可以呢/除了回忆肆虐 的某些时刻

用新的幸福把遗憾包着/就这么朝着 未来前进了/有再多的不舍 也要狠心割舍/别回头看我 亲爱的

 

周年演唱会结束,三个人并肩走出酒店大门登上三辆不同的汽车,出发去了不同的方向。

王俊凯翻出手机在微博上刷着周年上的单人cut,鬼使神差地点开了易烊千玺饭制视频。

 

——我有几句话想要跟你们讲。

首先,请你们回答我几个问题好吗?

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有没有成为让你们骄傲的易烊千玺?

感谢你们一直陪伴着走到这里。

那么,答应我,我们一直在一起,一直都是团结有爱的一家人,好不好?

只要有你们在,我们就会一直在这里。

另外,你们如果有心爱的人,一定要努力去和那个人在一起啊。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和喜欢的人彼此相爱,实在是让人羡慕的事情。

你们一定要幸福得让人羡慕好不好?

 

视频里易烊千玺放下话筒后还在喃喃着,评论里观察力爆表的粉丝纷纷留言想要知道玺子哥最后一句话说了些什么。

粉丝远在看台,没有麦克的帮助,他们自是无从得知。可他当时站在易烊千玺身边,虽然现场尖叫声震耳欲聋,倒也把那句刻意掩盖的话语听了个七七八八。

他说……

他说的是——

“请你们不要像我一样,勇敢又懦弱。”

 

年近而立的王俊凯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有些许晶莹从指缝流进了鬓间里。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爱,又是什么感觉?

 

喜欢是乍见之欢,是运筹帷幄,是得到的欢欣,是牵住你的那双手。

爱是久处不厌,是束手就擒,是付出的欣喜,是放手让你走向未来。

 

“你们如果有心爱的人,一定要努力去和那个人在一起啊。”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和喜欢的人彼此相爱,实在是让人羡慕的事情。”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白七九🍧(养病中,暂时停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