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错过了春天(中)

*私设  刑警凯×法医兼法医学教授千,竹马竹马,同性婚姻合法;总之私设如山,人物oooooc

*三发完结的短篇

*无逻辑无文笔,除了名字都是我编的,圈地自萌别上升

 

这是(上)

 

  从警局出来阿杰一直在易烊千玺身后不远不近地跟着,他看着儿时一向刚强坚韧的人像个迷路的孩子一样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眼泪忍不住跟着滚落下来。眼见着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快步上前抓着易烊千玺的肩膀想要把人拉起来:“千玺哥,千玺哥,咱们回家,咱们回家好不好?”

  易烊千玺流着眼泪没有吭声,只觉得心痛得快要窒息。阿杰把他架起来,顾不得擦去流到眼睛里的雨水,陪着失魂落魄的人往家里挪去。

 

  “千玺哥,凯哥他只是暂时失去了联系,凯哥之前说这次出去办案的都是局里综合素质顶尖的成员,你要相信他们一定会找到他的。千玺哥,你振作一点,你这个样子,要是等凯哥回来让他知道了,他肯定又要心疼了……”好不容易到了家,阿杰架着易烊千玺迈进家门,却不想千玺腿一软滑到了地上。他把人扶起来温言劝慰,看着那双绝望空洞的眼睛里又闪烁起些许希望的火花,心下更是酸涩不已,“学校和医院那边我会帮你请假,你先休息几天,咱们一起等凯哥回家好不好?”

  “好……”易烊千玺终于渐渐平静下来,歇斯底里地痛哭之后是浑身提不上劲的无力感,他吸吸鼻子抬手用淋得透湿的衣袖擦擦自己胀痛的眼睛,用力眨了几下,扯出一个僵硬的笑,“谢谢你,阿杰。”

  “咱俩谁跟谁,一起长大的情分了,跟我客气什么,”阿杰看他心情稳定了些许,心里松了一口气,揉了揉膝盖打算起身离开,“你赶紧去洗个澡休息一下吧,我先回去了。”

  “等等。”

 

 

 

  准备出发那天,王俊凯在凌晨两点醒来,听着怀里规律的浅浅呼吸,眼底渐渐浮现出复杂的神色。他伸手隔着毫米之距轻轻描摹易烊千玺眉毛的形状,心底涌上一阵又一阵的愧疚和不舍。怀里人睡得正沉,卸掉了平日里清冷的模样乖巧地偎在他胸前,王俊凯借着壁灯微弱的光芒打量他的眉眼,眼里心底都是深沉的眷恋。

  “小凯……”易烊千玺在睡梦里不满地皱了皱眉,嘴里咕哝了一声更往王俊凯的怀里凑了凑,无意识的梦话却让王俊凯瞬间红了眼眶。

  “易易……”王俊凯流着泪低头小心地轻吻爱人的发丝,生怕因为细微的碰触惊醒了他。

  “对不起……”王俊凯凑在易烊千玺耳边低喃,而后小心翼翼地松开了怀抱,在人不安地扭动之前把轻松熊塞进了他怀里。易烊千玺抱着熊蹭了蹭它的脑袋,表情好似不满一般翻个身再次陷入了沉睡。王俊凯在床边看着忍不住摇头失笑,喉头再次哽上满满的难过和不舍。给千玺仔细地掖好被角,王俊凯深深地看了他最后一眼,最终还是狠下心转身离开了卧房,温柔又绝望的话语落在晚风里了无痕迹。

  “如果我没回来,拜托你不要再等我。”

 

  坐上车后,王俊凯同李叔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听闻儿子成绩稳定准备保研,老李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俊凯啊,你不是说要请长假陪小千么,怎么这次非要跟来啊,之前已经连续出去两次了,你这身体可受不了啊……”

  “李叔您放心,我身体好着呢,”王俊凯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笑道,“叔叔阿姨是在追击‘浪头翻’时牺牲的,当时烊烊情绪近乎崩溃的样子我这辈子都忘不了……更何况当年我父母去世之后是他们收养了我,他们就是我的再生父母,这案子,我说什么都得跟来啊。”

  提起“浪头翻”,王俊凯眼中迸发出在行动时才会汹涌的凛冽冷意:“就算不能亲手办了他,我也得亲眼看着他被扔进牢里。”

  “那也得注意安全啊,这两天好好休整,”老李想起老友的死叹了口气,抬起胳膊拍了拍王俊凯的肩头,“两家父母在天之灵,都不愿意看到你出事的。”

  “好的李叔,”被长辈关怀着的暖意柔和了王俊凯紧绷的棱角,“我会的。”

 

  此后的时间便是复杂的案件分析和敌情追踪,每天都有铺天盖地杂乱无章的各种资料和线索等着他们去思索辨别。这次两地联合办案,警局可以称得上是“倾囊相助”,把局里近乎所有的顶尖训练水平的警员都送了过来。可饶是这样,冗杂错乱的案情依旧进展缓慢。随着案件的调查渐渐深入,所有人都发了一身冷汗:这起案件牵连范围之广、所犯罪恶之深令人难以想象。负责人立马向上级汇报了情况,随即联合附近六个省市一起展开了对案件的追踪,却不想走向愈发扑朔迷离。

  终于那天所有人聚在一起苦苦思索时老李猛地一拍大腿站了起来:“我说呢,可被‘浪头翻’给坑惨了,”大家闻言都凑了过来,他把一张白纸摆在桌子中间,拿出笔开始在上面写写画画,“咱们一直在按照七年前老易他们查案的思路往下走,但他们之前对‘浪头翻’的窝藏地点以及作案计划的判断是有些失误的,”老李一边说着一边在纸上画出了一幢高楼,并在刚才画出的低矮平房上打了个叉,“我们有些思维定式了,谁说嫌疑人一定会把白冰糖藏在偏僻的郊区?有时候最危险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地方。‘浪头’他们偶尔前往的这种繁华地带的高楼,才是我们应该重点勘察的对象。”

  “至于窝藏点的开门图案,”老李顿了顿,“咱们之所以画起来觉得别扭,不是因为咱们没有找到正确的密码,而是因为……”

  “‘浪头’,他是个左撇子。”

 

  关窍打通,总负责人迅速做出了抓捕部署:“明天我们跟着银行护送钱币的部队进入大楼。一队负责潜入窝点,你们在中庭埋伏好,随时准备突击,二队与你们会合后一起围攻他们。”

  “四队,你们根据这份地图做好部署,深入高楼找到‘白冰糖’放置点”。三队,你们协助四队销毁赃物,然后迅速转移到中庭,和一二小队一起追捕嫌疑人。”

  “剩下的人,”他环顾四周,冲他们点点头,“一半在隐蔽处待命,一半等在楼外,若有任何突发情况,随时准备救援!”

  “是!”

  “保证完成任务!”

 

  被编入一队的王俊凯跟在队长赵永身后谨慎地快步潜入了大楼中庭,小队成员放轻脚步迅速移动至墙边蹲下埋伏。队长静静地贴着墙壁,一边借着植物隐蔽身形,一边冲不远处的二队队长董翔宇挥了挥手——一切准备就绪。王俊凯警惕地观察着身边的环境,用手按住耳边的交流耳机,随时等待着跟着指令行动。

  昨天晚上下了小雨,庭院里还存留着潮湿的泥土气息。气氛越来越压抑,队员们的额头渐渐有汗珠沁出。在紧张心理的作用下,空气中弥漫的味道也让人感到窒息。终于,对面的玻璃门缓缓打开,两个微微挺着啤酒肚西装革履的男人在一群保镖的簇拥下迈出了大门,其中一个看起来较为年长,左手拇指上带了一块嵌了蓝宝石的金扳指。

  是“浪头”。

  “全体注意,做好准备!”赵永的气音在王俊凯的身边和耳内同时炸响,他的右手滑至身侧牢牢握住手枪,下颌紧绷抿紧了双唇。

  两队队长隔空对望微微一笑,错开眼神紧紧盯着谈笑风生的两人,同时微启双唇轻声倒计。

  “三。”

  “二。”

  “一。”

  “行动!”

  一声令下在王俊凯脑中震出一声轰鸣,所有人闪电般举枪起身,黑衣保镖察觉事态不对,齐刷刷猛地从腰间拔出手枪冲着他们扣动了扳机。

  王俊凯和四名一队成员从左边绕过花坛想从后面突击,却听到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从回廊传来,远处模糊的现出黑色的人影,一枚子弹“嗖”地擦过耳际击中了身边的木梁,破碎的木屑四处飞溅,很快已经能清晰地辨认出那两个黑衣保镖的轮廓。

  蹲在地上躲避的队员阿龙随手抓起地上闲置的不知做什么用的竹竿子,借着王俊凯等人射击的掩护迎着跑过来的保镖们狠力挥动竹竿横扫过去。

  最前面的那人躲闪不及被横飞过来的竹竿扫中面门趴倒在地,腿上瞬时被人补了一枪,惨白了脸色躺在地上抽搐。后面的保镖见势不妙拔出手枪瞄准了阿龙,阿龙勾唇一笑,右臂后旋反向转动竹竿,竿头微弯的大铁圈正好套入那人脖颈,手指间一转一拉,黑衣保镖瞬间青白了脸色被放倒在地。

  王俊凯转头发现胖男人身边的一个彪悍的保镖拿枪瞄准了阿龙,心下一惊,对着那个抬手男人就是一枪。

  “砰!”

  那个保镖尚未扣动扳机就被王俊凯打中了颈侧的大动脉,鲜血瞬时喷涌而出飞溅到身边人的衣服脸庞上。他软软地倒了下去,热血染红了身下的地面。

  眼见着对方已经渐渐落了下风,一声巨响从高楼中传来——

  “轰!”

  “啊——!!!”

  十七层的位置瞬间腾出猩红色的火光,破碎的玻璃从高空坠落击伤了正在对峙的双方人员。爆炸声中夹杂着路过人群和楼内人员恐惧绝望的尖叫声。又有几声猛烈的巨响从楼上传来,整个十七层向高空炸出骇人的热浪,深灰色的烟尘蒸腾而上,通过残破的玻璃窗向苍穹深处飞去。

  “不好——!”董翔宇猛地想起还有两队队员在楼上销毁赃物,连忙对着对讲机喊话,耳机里却只有刺啦刺啦的杂音——他们和两队队员失去了联系。

  他匆匆联络了待命的第五分队,一直隐蔽在大楼外的警员迅速冲向第十七层增援队友。

  赵永和他背靠背蹲在一起,一直盯着被保镖护在中间的“浪头”,看着他斜斜勾起嘴角,心底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翔宇,他们没事!你们小心……有诈,我们……刺啦刺啦——”

  通讯信号被切断了。

  而此时,“浪头”身后的保镖迅速按动手里的遥控装置,卷帘门和铁栅缓缓下落,封住了大楼进入中庭的入口。

  “该死的!”

 

  第五小队的队员冲入大楼,在第十层遇到了刚刚销毁掉赃物准备撤离的三四小队。三言两语交换情况间所有人心底猛地一颤——糟了,调虎离山!

  他们一边迅速沿着楼梯往楼下冲,一边快速联络赵永和董翔宇,赵永的信号已经被屏蔽,而和董翔宇还没联络完就被切断了。他们快速冲到一楼,却发现通往中庭的大门已被封死,无法只好登上二楼寻找前往中庭的突破口,同时迅速联络总部和在外面守候的队员。

 

  王俊凯侧身躲过急速飞来的子弹,一旁的阿龙一枪放倒了那个保镖,赵永拉过腿部被砍伤的董翔宇,两队队员站在庭院里,阿龙和部分队员守着受了伤的战友,赵永和王俊凯站在一起,警惕地看着对面那个之前一直被保镖挡在身后的“浪头”,十来支枪的枪口齐刷刷地冲着他。

  久混此道,“浪头”也知道事已至此他已经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了。

  “都是好苗子,我破坏了这入口,就当我给你们出的最后一道难题,”他耸了耸肩,右手伸向赵永,目光却看向了王俊凯,“你是王家那孩子吧?当年我老大就是栽在你父亲和另一个姓易的手上。没想到峰回路转,我居然在这里见到了你小子。”

  王俊凯皱眉看他,手上没有丝毫动作。赵永一边用手枪指着他,一边掏出手铐向他缓缓走进。

  “我知道后来你被易家收养,再后来那对夫妇死在我手上,我还知道现在你和他家那个儿子在一起了,当初被我杀了父母,他应该伤心欲绝,快要恨死我了吧?怎么,你来给他报仇?”

  “我‘浪头’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人,”看着王俊凯眼里怒火渐盛,‘浪头’肆意地大笑起来,“下地狱也绝对会找一个垫背的,你说,如果我这次带走你,他会如何?”

  “砰!”

  还未等众人反应过来他这句话的意思,‘浪头’已经从怀里掏出了手枪,冲着王俊凯立即扣动了扳机。

  “俊凯!!”

  当场所有人脸色大变,老李面色扭曲地冲着‘浪头’的左臂连发三枪,心下大恨。赵永快速地给他套上了手铐,一掌击在他的后颈上敲晕了他。

 

  王俊凯捂着正在向外喷涌着鲜血的伤口,趴卧在地上痉挛。

  有很多人围着他,有人把他翻了过来,脱下了他的外套,给他的伤口做紧急处理,他们在大声喊叫着什么。

  可是他怎么,什么都看不分明,什么都听不清楚啊?

  他是不是要死了?

  那千玺……千玺该怎么办啊?

  王俊凯哆嗦着双唇,努力想要发出声音。

  “俊凯,俊凯你说什么?”阿龙注意到他气若游丝的声音,他凑过去趴在他唇边,所有人都寂静下来,手上动作不停,快速进行着抢救措施。

  “里……里袋……信……千玺……”

  “好……”阿龙含着泪在他的外套里衬的口袋里找到了染上血迹的牛皮信封,在他眼前晃了晃,轻轻拍了拍他的左肩,“放心吧兄弟,一定帮你带到。”

  “……”

  王俊凯已经听不见阿龙在他耳边说了什么。

  视野越来越模糊,脑海里那人梨涡浅浅的笑却越来越清晰。

  眼皮愈加沉重,他的眼前出现大片大片交错的黑白色块,盖过了那些糊成一团的人影。他念叨着他的名字,大口维持本就艰难的呼吸,努力想让自己保持清醒。

  “易易……”

  但世界还是被黑暗淹没了。


-TBC.-

这是(下)

这是番外

评论(26)
热度(2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白七九🍧(养病中,暂时停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