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喜欢你是不可抗力

*20181128 全世界最棒的易烊千玺18岁生日快乐

*现实向凯千,圈地自萌别上升

*送给我深爱的易先生易烊千玺

*祝食用愉快

【千凯千归档】

 

“虽然我不能为你指明前路,但我可以陪你走过这片黑暗。”

 

“每个不一样的人,背后都有一个深爱他的人。”

“是你,让我可以勇敢做自己。”

 

-以下正文-

“小凯,下一条戏就到你了。”

“喔,好,就来。”王俊凯抬手理了理头发,随手把手机递给身边的助理祁殷。他走到场地边等候拍摄开始,化妆师快步走过来左右打量着他的脸,蘸了粉底给这张帅出天际的脸补妆。

祁殷摩挲着手里轻薄微热的长方体物什,暗暗感到心焦。

他最近负责帮王俊凯管理微博,有时老板忘了切换账号,打开微博第一眼看到的往往是小号的发现页面。

通过工作室选拔员工层层考验的他自然不会做超出工作标准的事,不多问不多看也不多说,换到官方账号完成自己的工作。

可前几周他像往常一样从忙着拍戏的王俊凯手中接过手机,不曾想打开app以后看到的是刚刚王俊凯没来得及关闭的搜索页面,紧跟在搜索框下面的一条条搜索记录立马映入眼帘。

#千凯千#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18岁成人礼应援#

易烊千玺。

彼时他愣在那里久久不能回神,整个人恍若雷击。

 

他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担心两个年龄还是1字开头的少年在同性前景不甚明朗的当下,应当怎样小心翼翼地彼此依偎负重前行。

太大了,风险太大了。

少年儿郎意气风发正是藏不住感情的时候。就算是在镜头和目光下辗转多年的他们也依旧不太能收敛起眼底深处分明的情绪和纯净柔和的光芒。更何况自家老板看见小队友就恨不得整个人都贴上去,当着那么多相机和目光还要时时跟小队友咬耳朵讲小话,分开一会儿眼神就往人身上瞟,就差明着告诉全世界他有多喜欢易烊千玺。

恐怕在镜头之外,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浪漫秘密。

比如有时老板坐在后座跟小队友视频,当着工作人员的面故作矜持叫着“千玺”,脸上的猫纹可是怎么收都收不住。

比如上次刚从国外飞回来,水都顾不上喝就第一时间让小马哥去订了有朋哥私下推荐的保暖护腰,柔软又贴身,当天就寄往了北京。

比如老板上课的日子,他奉命回别墅取东西,书桌上去年的手办被人擦的一尘不染,色彩鲜艳的像是今年刚买回来一般。干干净净的手办旁边放着一个黑色的长方盒子,里面躺着一支同样精致干净的永恒笔。

……

一旦被狗仔发现曝光于大众面前,他们要怎么办?从籍籍无名到鲜花红毯,他们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祁殷不敢想象天崩地裂的那一瞬。

“想什么呢?”马骏接完电话从另一边走过来,捶了一拳祁殷的肩膀,探究地看了他一眼。

“马哥,我……”祁殷犹豫再三,拉着马骏走到僻静处将煎熬他许久的心事含糊讲出。

马骏皱起了眉,遥遥看着沉浸在剧情里的王俊凯,长长叹出一口气。

“我知道这件事。”

他不知想起了什么,眉头舒缓开来,慢慢露出一个微笑:“年轻多好啊。”

“爱自己所爱,做自己所想。”

“他们已经失去的太多了。”

“我们这些过来人,就保护好他们,让他们追求自己的青春吧。”

他转过头来看着祁殷,耸了耸肩膀:“你说呢?”

 

马骏还记得自己刚刚得知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的那天。

震惊,不敢置信,茫然,悲哀,还有怜悯。

然后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应该跳出来反对。

“我知道,一旦被发现要么两败俱伤要么推一个出去背锅,而公司放弃的大概不会是我。”16岁的王俊凯个头长得很快,已经不用再像小时候那样抬着头看他。那双桃花眼日复一日愈见多情,抬眼低眸都能让一众少女为之尖叫。

眼前的桃花眼依旧,而眼底的坚毅和决心却让他心惊,少年说出的话语更是决然无比:“谁都不可以放弃千玺。”

“他值得最好的。”

“和他相比,名和利又有什么所谓呢。”

少年人的情感总是来的冲动又迅猛,马骏以为日久天长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总会认清依赖和喜欢的区别,没想到两人的感情一年好过一年,在他盼着两人“清醒”的时候,他俩已经把年少朦胧的喜欢锻造成了细水长流无坚不摧的深沉爱意。

后来马骏也试过劝解易烊千玺。

他把这些年的不易、努力和社会上的舆论摆在那个少年面前,他甚至把王俊凯的前途和他的父母搬出来压在刚刚16岁的孩子身上。都是从小看到大的孩子,看到易烊千玺眼中的泪光马骏也觉得心疼。

他一边在心底唾弃自己的残忍,一边将刀刃似的话语刺向微微发抖的少年。

“你知道被恶意吞没是什么感觉吗?别害了你们两个……”

“我怎么不知道呢?”易烊千玺眼眶发红,指甲用力掐住掌心,直直看向马骏的眼睛,“我没有忘记过。”

长大后过往的黑暗岁月被他深埋在记忆的角落,可成长不代表原谅,放下也不意味着遗忘。

正因为体会过在沼泽中挣扎的痛楚,所以他对待现有的好友都分外认真,更是把王俊凯放在心中最柔软的中央。

最初他也犹豫挣扎,害怕把两个人推进深渊,更迷茫于看不到前路。王俊凯在后台直击心灵的告白让他再也维持不住淡定清冷的表情,匆匆丢下一句“让我想想”就红着耳朵慌忙逃离。

再次相见是又一次合体演出。

王俊凯半夜敲开了他的房门,温柔的桃花眼里翻涌的全是深情和对他的期待。

他看着王俊凯明亮的双眼,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拉进了一个温暖又强势的拥抱。

“千玺,”王俊凯贴在他耳边颤抖着声音呢喃,一向镇定自信的声音带上了几分期盼和试探,“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他紧张的说不出话,脑中有个声音叫嚣着让他推开王俊凯,可手指却诚实地抓紧了王俊凯后背的衣料。

这是他贪恋觊觎了许久的怀抱啊。

“我…我怕……”

我怕我们没有未来。

他感到王俊凯拥着他的手臂收得更紧了,好听的声音伴着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耳畔:“虽然我不能为你指明前路,但我可以陪你走过这片黑暗。

他眼眶一热,抬头对上王俊凯的视线,心甘情愿地让自己沉溺进去。

 

既然路上有王俊凯,千难万险也没什么好怕的。

如果真的走到穷途末路……

“我知道,这不是游戏。”

“如果真到了最糟的那一步,请你们替我好好陪着小凯。”

“陪他登上属于他的顶峰吧。”

马骏一怔。

他擦掉易烊千玺眼角摇摇欲坠的眼泪,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肩。

他听见自己说——

“不会走到那一步的。”

“你们好好走下去。”

 

 

马骏回过神来,看着下了戏向他慢慢走来的王俊凯,眼前19岁的男生和六年前那个单纯稚嫩的孩子缓缓重叠。

当年的小小男孩,正在慢慢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上帝从来不曾抛弃过每一个努力生长的灵魂,也不曾辜负过每一个擦肩而过的生命。

命运眷顾着长街上形形色色的路人,有人在这个世界上悄悄地爱着你。

 

“千玺,明天生日会现场你穿什么?”下了戏回到住处的王俊凯第一时间给恋人拨去了视频通话,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拉开衣柜门挑挑拣拣。

“我穿……”北京爷们儿易烊千玺瘫在宿舍的椅子上,瞥了一眼地上敞开的行李箱里叠好的毛衣,嘴角抑制不住地翘了翘,“不告诉你!”

“这么神秘?”王俊凯笑了一声,手指停在拍摄飘柔广告那天穿过的毛衣上,打开后置摄像头询问小朋友的意见,“我穿这件怎么样?”

“不不不行!”易烊千玺腾地一下坐直了身体,摆着手否决王俊凯的提议。

开玩笑!要是让王俊凯穿这件,明天铁定上热搜。

“你……你不是前不久才穿了?不好不好,换一件,”他仔细端详着镜头里露出的衣物,快速做出了决定,“就那个横纹毛衣,蓝色左边,诶对就那件,对,这件挺好的,还暖和。”

“行,那就这件。”王俊凯把毛衣拎出来搭在床边的椅子上,又挑了一件牛仔外套和裤子,看着屏幕那边的易烊千玺拎着箱子出了宿舍,“今晚不住宿舍?”

“明早的飞机,在学校不方便,”易烊千玺带了口罩,话语含含糊糊地通过耳机线传到王俊凯的手机,“明天见。”

“好,晚安。”

“晚安。”

易烊千玺看了一会儿聊天背景上王俊凯笑得有些傻的脸,忍不住也露出一个笑来。

“每个不一样的人,背后都有一个深爱他的人。”

是你,让我可以勇敢做自己。

 

易烊千玺坐在后台的沙发里戳弄手机,不时抬起头盯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再低头看看时间。

王俊凯怎么还没来啊?

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又钻进了更衣间,对着镜子弄弄头发整整毛衣领,犹豫半晌,往手腕上撒了两滴事后香。

还……还行吧?长着高级脸的小朋友在全身镜面前转了一个圈,推开门回到了房间。

然后被人摁在了墙上。

“去更衣室做什么坏事了,嗯?”王俊凯前辈眯着眼睛扯扯他的衣领,指尖轻轻点了点他的毛衣,拉长了声音揶揄他的小朋友,“哦~怪不得不让我穿那件毛衣呢。”

“你少贫,”易烊千玺凑上去亲亲前辈的侧脸,眼角眉梢自然而然流露出几分依赖和亲近。他拉着王俊凯走进更衣室,指指镜子又戳了戳自己的梨涡,笑眯眯地看着前辈,“好不好看?”

空调开了暖风,镜子反着光,少年眼里是说不出的温柔甜蜜。

王俊凯是谁,世界第一千吹。他拉着小朋友看了一圈,把小朋友按进怀里后退两步倚在墙上,额头抵着额头,鼻尖抵着鼻尖。

“好看,”低沉的嗓音轻柔柔的落在不大的更衣室里,温柔的眼睛对上琥珀眼里亮晶晶的蜜,“我们易易穿这个最好看。”

易烊千玺耳尖飞上一抹浅红。

王俊凯说着还凑在易烊千玺颈边深吸了一口气,轻笑着冲他泛红的耳朵呼气:“不只好看,还香。”

“还甜呢哥哥。”易烊千玺红着脸小声说,仰着头承接王俊凯落下来的吻。

喜欢你是不可抗力

想陪在你身边

想为你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任星河日出的莫测千年如一日的漂过我们的脸

愿你能属于我,直到暮年。

 

送礼物环节结束,王俊凯凑在易烊千玺身边小声询问:“等会儿坐我的车走好不好?”

“好。”

两个人趁着夜色偷偷溜了出来,秋名山车神将车平稳地停在门口,小朋友在胖虎的掩护下一蹦一跳坐上了副驾驶。

胖虎收了伞挤进后座,马骏打了个哈欠冲他挥了挥手:“好久没见了兄弟。”

胖虎拍了拍大腿,将伞塞在脚下:“是啊,改天找个时间约火锅。”

“好嘞,”路口红灯,车神将车缓缓停下,握住小朋友的手插了句嘴,“火锅安排上了。”

“你俩可不能吃辣,千玺最近长痘了。”

“胖虎!”

 

第二天易烊千玺拽了拽领子遮住前辈分别前留下的标记,把微博热搜截屏发给了微信置顶。他抬头看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忍不住在口罩后面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这个傻子。”

早晨的花很薄

午后的影子又大又轻

风侧过身穿越篱笆

在新鲜的泥土墙上

青草开始生长

在世界的这方土地

在心脏的某个角落

我在爱着你,思念你,牵挂你

一如往昔的缠绵情意

 

-End.-

评论(3)
热度(3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白七九🍧(养病中,暂时停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