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K赫】独一无二(下)

*金主替身包养梗,同性婚姻合法设定。小可爱 @♡的点梗

*金主Karry×新人明星赫,干柴一样的内容,无逻辑无文笔无剧情

*写手很皮预警

*K赫没有什么好上升的

 

 这是(上)(中)

那晚之后两人就陷入了冷战。Karry最近正筹备着要成立自己的公司,鸡毛蒜皮的事弄得他焦头烂额。冗杂的事项惹得他最近的情绪愈发烦躁,他不想在这个时候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同千智赫发火,索性一连数周都住在公司里。

当然,未尝没有借着工作逼迫自己暂时忘记被心爱的小明星背叛伤害的意思。

凌晨的夜里他关上电脑,理智在脑子里叫嚣着提醒他不要打电话给工作室询问有关千智赫的任何消息,可是手却在退出通讯录后不受控制地打开了微博的特别关注。

Karry躺在休息室的床上看着外面浓重的墨色,费力压在心底的一切总是冲破所有阻碍涌入脑海。他想着往日里千智赫由疏远渐渐变得亲昵的一举一动,和那篇篇幅不长却写满爱与痛的文案,更觉得心下疼痛难当,在寂静的夜里翻来覆去难以入眠。

食不知味夜不安枕,几周下来王导演的脸色写满了憔悴,身体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了一大圈。

而另一边,千智赫的日子也不算好过。

他点开备忘录突然意识到Karry突然对他发这么大火的原因,为此心焦的同时也为自己不正常的情绪感到心惊。

他开始为了Karry吃醋。

他担心Karry独自住在公司吃不好睡不好。

他每天都在想Karry。

甚至开始眷恋Karry温暖的怀抱。

——要命。

千智赫捂住了脸,突然很想给自己来一拳。

 

大门传来“嘀”的一声轻响,是门禁被刷开的声音。千智赫打了个冷战,一骨碌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他看到Karry关上门,一步步向他走了过来——

——然后径直向书房走去。

“你……”

——你回来了啊。

——你是不是不生气了?

门被Karry轻轻关上,阻断了千智赫所有想说的话语。

 

千智赫焦灼地坐在客厅里,手指死死地绞在一起,时不时紧张地瞥一眼门板。

Karry从书房抱着一个档案盒出来,又进了自己的卧室。

终于他看到Karry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手边却多了一个黑色的行李箱。

“你要去哪!?”千智赫猛地站了起来,快步走上前把Karry堵在了走廊和客厅之间,睁大眼睛看着他。

眼前人憔悴的脸色让他有些鼻酸。

“……亥津和海都有活动,下午去亥津,过两周出国飞海都。”

“哦……”千智赫放软了语气,“什么时候回来?”

“下个月中旬。”

“好吧,”他垂着脑袋坐回沙发上,小声嘟囔着,“一路顺风。”

Karry没说话,拉着箱子走到玄关处,拿起外套拉开门准备离去。

“好好照顾自己!”千智赫突然抬起脑袋,冲着远去的背影喊道。

——你瘦了。

门口的人顿了顿,反手慢慢关上了门,没有回头。

 

 

何言一脸纠结地看着面前大半夜犯病非要拉着他看星星的小明星,心里不知该如何是好。

如今千智赫在娱乐圈已经崭露头角,俨然变成了半个热搜体质。可惜正主本人丝毫没有一点当红明星的自觉,不好好回家凹造型发自拍,偏偏拉着他跑到天台吹着冷风培养情操。

明明微博上为着【千智赫暗恋的人】已经炸翻了天。

前一阵子工作室为他接下了一期以慢节奏情怀为主打的综艺,他参与录制的那一期已经在昨天更新完毕。在节目最后的片段录制于夜晚,镜头里一众嘉宾端着茶杯坐在院子里话家常,享受宁静悠闲和乡村黑夜。

常驻嘉宾雷老师、刘老师和郑老师较为年长,看几个特邀嘉宾正值青春年华,忍不住回忆起自己的少年时代,说着说着聊起读书时青涩的悸动,看着年轻的孩子们变得有些羞涩的样子,三个人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起来。

“智赫读书的时候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

“我啊,”千智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个时候,他打棒球打的特别好。”

脑海里却同时闪过从前的日子里与Karry在一起的一帧帧一幕幕。

——这是最后一次了,Kevin学长。

——就当是我,对过往年少时冲动懵懂的暗恋正式告别吧。

 

 

今晚千智赫参加了一场明星慈善晚宴,同桌的人有几位他不太熟识,比较相熟的只有之前有过合作的几位小鲜肉,还有前不久刚刚回国的Kevin和祁旭。宴会过程中桌上的人互相交谈着,聊着聊着话题被引向了日常运动。

“我听说智赫的棒球打得不错,改日咱们可以一起约了智赫去玩,”一位c比智赫年长几届的同系学长笑着拍了拍邻座的男演员,又看向对面的Kevin,“Kevin和祁旭呢,下次一起去打场棒球活动活动?”

“啊,我就不献丑了,”Kevin歉意地笑着举了举酒杯,“我不会打棒球。”

千智赫一口气泡水哽在嗓子里,差点咳得喘不上气。

 

晚宴结束之后他匆匆忙忙叫住了Kevin,看着那双熟悉又陌生的桃花眼,徘徊在喉咙口的问题就是问不出来。

但是他必须要问,必须要问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虽然最终的真相已经在他心里慢慢成形。

——从前陪我打棒球的那个人,是Karry吗?

千智赫的目光转到Kevin身边被他紧紧牵住的祁旭,疑问在他的嘴里转个了圈,还是换了一个模样:“当时Karry来咱们学校打棒球,是不是经常穿着你的校服?”

“是啊,”Kevin被这个无厘头的问题问的有点懵,想想从前的日子忍不住抿着嘴唇笑出来,“这个臭小子总是去我家穿走我的换洗校服,害得我没有校服换,不得已又买了第三身。”

他笑呵呵地拍了拍身边笑得有些发颤的祁旭,又看向了千智赫:“怎么了智赫,怎么突然问这个?”

“啊……”千智赫局促地眨了眨眼睛,“我一直以为他是闻道的学生来着,后来听说不是我还不信……”

 

 

初三暑假棒球队日常训练,千智赫的搭档请假没来,他只能一个人蹲在操场边看着同伴们的练习,等体育生训练结束之后去练习体能。

“喂,你怎么不去参加训练?”

他抬起头,迎着灿烂的骄阳眯起眼看着面前逆着光的少年:“我的搭档没来。”

“那我陪你练吧。”男孩子冲他笑了笑,小小的虎牙衬出几分可爱。

黄昏时训练老师吹响哨子叫了停,与大家定好下周的训练时间后便宣布了解散。

“球技不赖啊,”那个男生痞里痞气地把棒球棍搭在肩上,冲千智赫挑了挑眉毛,“继续加油,呃……千智赫?”

“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噗,”男孩子没忍住笑了出来,冲他胸前的校牌扬了扬下巴,“你校牌上写着呢。”

千智赫问完也觉得自己傻乎乎的,跟着他笑出一口小白牙,琥珀色的眼睛在夕阳里像盛满了蜜。

他下意识也看了一眼男生胸前的校牌。

高·524届34班,王凯文。

——原来是准高三的学长。

远处的操场门口有人冲这边叫喊着什么。

风把喊声送到千智赫耳边,化成一个印在他心里的名字。

“Kevin!”

“哎,就来!”男生把棒球棍还给他,冲他挥了挥手,“回见,智赫!”

“学长再见!”

 

高一那年,五月末的高考温书假不巧撞上了端午节假期。放假当天下午,棒球队提早结束了训练,让队员回家享受三天小假。千智赫在操场收拾了东西,一抬头就望进了那双许久不见的眼睛。

“智赫,来陪我打高考前最后一场棒球吧。”

 

准高三的暑假,家里请数学老师为他补习。晚上他结束了课程正要回家,却被一群小混混堵在了死胡同。

“小弟弟,刚下课吧?给你大哥们点钱,我们就放过你。”

“我……我没有钱……”

“没有?那就别怪老子们不客气了!”

对面站了六七个人,千智赫紧紧贴着墙壁,看了一眼对面手里的铁棍,心里盘算着撂倒几个逃跑的可能性能有多大。

撂倒一两个是可能的,逃跑估计就不存在了……

一声痛呼把他拉回了现实。

“哟,老同学?”

熟悉的身影正扭住了领头人的胳膊把他死死摁在地上,语气发狠:“好久不见啊?”

“凯……凯哥……”

“你们看清楚了,这是我学弟,”男生看了看四周几个色厉内荏的小黄毛冷哼一声,猛地丢开了手里的人,“我不许你们动他!”

“滚!”

“谢谢学长……”说到底也是个血气方刚的男孩子,千智赫跟在男生的身后,觉得自己微微哽咽的声音真是丢人。

“以后记得走大路。”那人只是微微低头帮他理了理衣领,语气严肃的叮嘱道,“快回去吧,别让爸妈担心。”

“对了……高三加油。”

……

 

他总算知道为何看到Karry的眼睛时觉得无比的熟悉。

日久天长下,他心里的那个人虽然容貌发生了变化让他不敢确认,但他眼睛里温柔的神色从未变过。

 

不是Kevin.

是Karry.

 

“原来如此……”

“什么原来如此?千智赫,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何言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你什么时候去更新你的微博?热搜快炸了你知道么?”

“哦。”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让七窍生烟的何言放弃了与自家艺人进行沟通交流,掏出手机滑开了接听键,“喂,您好?”

 

接完电话的何言正打算收回手机,屏幕熄灭的那一瞬间一条新闻消息弹了出来。

他眨了眨眼睛,连忙重新解锁滑下了消息通知。

“智赫……”

“嗯?”

“海都地震了……”

“……”

“你说什么!?”

 

“下面为您播报最新消息,今日北京时间19时08分,海都发生7.0级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29人受伤……”

车子疾驰在公路上,何言坐在副驾驶满头大汗地劝说千智赫:“我的祖宗,海都刚刚地震您怎么过去?航班肯定都停了,你飞也飞不过去啊?”

“我不管!Karry在那里,我游也要游过去!”

“智赫……”

“我还欠他一个道歉欠他一个解释,”千智赫满眼焦急和恐慌,手指死死地扣着车座,关节处泛起青白,“我想回去拿护照,我一定要找到他。”

“这……”

“何言,”千智赫盯住他,“求你。”

 

车子开进了别墅区在停车场慢慢减速,还没完全停稳车上的人就打开了车门,跳下车时踉跄几步差点摔倒。

他顾不得这许多,和另一个人快步冲到大门前,想要拿出门禁卡来刷门禁,手却一直哆嗦着不听使唤,平日里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动作,今日却费了好些功夫。

一刷开门千智赫就往书房跑,猛地推开门想去自己的书橱里翻护照,却被地上的东西绊的一个趔趄,膝盖直直撞在了地板,钻骨的疼痛直冲大脑,疼得他嘴角一抽倒吸一口凉气。

“跑这么急干什么,摔着没有?”一双手伸过来就要扶他,他急吼吼地就想推开:“何言你别闹,快帮我看看飞海都的……”

“!!!”

他愣愣地看着坐在地板上的人,反应了半天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痛感让他咧了咧嘴,千智赫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Karry……”他颤抖着冲他朝思暮想的人伸出手,掌心终于碰到了那人温热的脸颊。Karry见他神情不对主动坐过来把他抱进怀里,紧紧地揽住他柔声安抚:“怎么了?”

“吓死我了……”千智赫靠在Karry的颈窝处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熟悉的气息暖的他的眼眶有些发烫。

他用力回抱住眼前的人,眼泪噼里啪啦地掉落下来。

“海都地震了,我以为你已经飞过去了……”

Karry轻笑一声,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本来是今天下午的飞机,可昨天我发现带错了档案盒,把某人装日记的盒子放进了行李,临时改了行程回来换。”

“四舍五入,就算是你救了我吧。”

 

“Karry,之前的事……”千智赫仰着头蹭了蹭Karry的侧脸,小声道,“我错了,你别生气了……”

“我全都搞错了……”

“嗯,”Karry把人抱起来,让千智赫坐的更舒服一些,“我都知道。”

“你怎么知道的!?”

“说到这个,智赫,对不起,”Karry低头亲了亲他的耳朵,“我刚刚不小心把里面的本子掉了出来,有几本日记的内页散了,我重新帮你黏上去了,不过……”

“我好像看到了一些……个人隐私……”

 

他捏住千智赫的下巴,凑近了他的脸:“Kevin?”

“不,”千智赫勾住他的脖子,主动吻上了Karry的唇,“是Karry.”

 

-Fin.-

————————————————
【小剧场】
终于吃到乖乖软软的心上人的Karry满足地抱着千智赫,低头亲了亲他红肿的嘴唇
“Karry.”
“嗯?”
“那天那个女生是谁?”
“那是我表姐……王凯莉。”
“……”千智赫一脸黑线,“你们家的名字真是够了。”

烂尾是我的锅
食用愉快

评论(20)
热度(3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白七九🍧(养病中,暂时停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